华侨大学公众号

评建通知

    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> 评建通知 > 正文

    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(学生篇)

    时间:2024-01-18 作者:

    第四部分 学生篇

    1.学生访谈可能会涉及的主要问题

    ①你所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;

    ②你已学过的主要专业课有哪些?你对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的设置安排是否满意;

    ③你对教师的师德师风、教学水平、实践经验是否满意;

    ④你对专业教材的选用是否满意;

    ⑤你认为学校的学习氛围如何;

    ⑥你们的课程考试采取的形式有哪些;

    ⑦你的任课教师是否在课程开始时告知学生教学目标、教学要求、考核方式等;

    ⑧你的教师运用多媒体教学的情况如何;

    ⑨你最喜欢的、收益最大的教学形式是什么。

    2.学生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?

    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,认识到自己是评估的最大受益者。

    具体来说:

    举止文明。穿着大方得体,形象端庄;出入楼门上下电梯文明礼让;就餐自觉排队,无铺张浪费现象,做到宿舍文明卫生、无杂物堆积、被服叠放整齐。

    严守学习纪律。遵守教室、实验室规则,上课不迟到、早退,不带餐点进教室;上课认真听讲,做好笔记,不在课堂上玩手机。下课时,要请听课的专家先离开课室。

    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。主动到自习教室、图书馆等区域自习,自觉完成学科作业及其他课外学习任务。

    在校园内遇见专家时要主动问好、文明礼让。专家在课堂、食堂、宿舍、图书馆等场合询问时要积极作答,参加座谈会时要积极发言。

    全面了解评估知识。每位学生都要对评估的目的、意义和重要性有深刻的认识,准确掌握评估基本知识。

    对学校有高度的认同感,对校史有清楚的了解,要有“校兴我荣,校衰我耻”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。

    随时准备参加专家主持的问卷调查或座谈会,配合学校圆满完成评估工作。

    3.审核评估对学生的影响

       审核评估对于高等教育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,将进一步促使高校加大本科教学的投入,改善校园环境,加强教学管理,保证教学质量。进一步促进学校加大师资力量建设、课程建设、学风建设的力度,促进学校提高办学硬件和育人环境,广大学生将会得到更优质的教育。会吸引更多的用人单位来我校招聘毕业生,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就业层次。

    Copyright © 2017 华侨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     泉州校区地址: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 邮编:362021  电话:0595-22691947 

    厦门校区地址: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 邮编:361021  电话:0592-6160000